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诊改专栏  质控园地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学督导进企业,“把诊号脉”顶岗实习
2017-06-06 14:39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20175月上旬,学院督导处组织院级督导人员进企业,对顶岗实习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诊断工作。

督导小组先后到福州动车段、福州机务段、济南铁路局客运处、青岛鼎佳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益速钢结构设计有限公司、山东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等六家用人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研,电话采访了四家企业。通过召开学生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与企业管理人员和企业指导教师交流等方式,多角度考察了学生顶岗实习的现状。企业对我院重视顶岗实习管理,派督导人员到企业进行专项诊断工作表示赞赏,普遍反映我院学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遵章守纪、工作踏实,同时就校企双方如何共同加强学生管理、增强校内学生技能培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顶岗实习是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内容。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顶岗实习工作,出台了《山东职业学院顶岗实习管理办法》,规范了顶岗实习的组织与管理。通过本次专项督导检查,督导人员从“实习岗位与专业相关性、实习管理、实习效果、实习企业资质水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诊断,为下一步改进顶岗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