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诊改专栏  质控园地  他山之石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1学期期中教学工作自我诊断的通知
2018-10-24 15:26   审核人:   (点击: )

 

各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落实教学诊断与改进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各质量主体教学质量保证责任,分析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达到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目的,现要求各系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诊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部教学工作检查诊断基本要求

1.切实落实各质量主体的质量保证责任。

围绕教学工作各环节,根据自查内容,按照个人、教研室、系部等层面依次进行自我诊断,最终形成系部层面的教学工作检查诊断报告。

2.重在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本次检查诊断重在发现问题,分析成因,提出改进措施,对本系部的教学工作状态做出准确判断。

3.充分发挥系级督导作用。

在各质量主体自我检查诊断的基础上,发挥好系级督导员作用。可采用召开师生座谈会、随机听课、专项检查等方式多角度、多方位收集信息,对本系部教学工作状态做出准确判断。

二、系部教学工作检查诊断要素

原则上凡是与教学相关的环节、内容,均属自我检查诊断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日常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师调代课情况;课堂出勤与考核情况;日志填写与管理情况;教师辅导答疑和作业情况;教师的教案;常规教学资料整理情况。

2.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执行情况。

3.青年教师培养情况。

4.兼职教师聘任与管理情况。

5.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6.实践教学实施情况。

7.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情况。

8.课堂教学的情况、学生学习情况。

三、有关说明

1.各系(部)教学工作检查诊断工作自第九周开始。

2.系部检查诊断工作结果以系部“期中教学工作诊断报告”的形式提交。格式见附件。

3.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抽查,计划在第十周进行,听取系部自查诊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随机抽取部分项目进行复查。

督导处

20181024

 

2018-2019-1学期期中教学工作诊断报告

系部:

序号

检查诊断要素

自我检查诊断意见(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改进措施

负责人

1

日常教学组织与管理

 

 

 

2

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执行情况

 

 

 

3

青年教师培养情况

 

 

 

4

兼职教师聘任与管理情况

 

 

 

5

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6

实践教学实施情况

 

 

 

7

教学督导、教学检查情况

 

 

 

8

课堂教学的情况、学生学习情况

 

 

 

系主任签字:                            日期人: 年 月 

注:上表可拓展或另附表,陈述以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改进情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3000号 邮编:250104 监督电话:0531-86942472

宣传统战部、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鲁ICP备09068550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2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