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回来啦!我院迎来首批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25

花正开,夏渐浓。5月25日,分别已久的校园,迎来了非毕业年级第一批返校的13名省外学生。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工作,在总结前期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报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细之又细制定了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多次开展模拟演练,将学生返校安排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名学生,提前对学生的返校时间、乘坐车次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统计,为返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学院在济南火车站等设置了接站点,实行专人包干接站。经过信息核对、健康扫码、消毒杀菌、体温检测后,接站的老师为每一名学生送上爱心健康包,其中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消毒手套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指南》《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指南》等,并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安排专车送至学校。

按照疫情防疫要求,学院为省外返校同学安排了单人单间隔离宿舍,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准备了多种水果、饮用水、卫生清洁用品和洗漱用品等,并安排专人送一日三餐。

为保障学生返校复课后的安全健康,学院早已准备了充足的防护防疫物品,每日定时对教学楼、餐厅、图书馆、公寓楼等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测温仪器也已全部上线。

在教学区,每栋教学楼前都设置了隔离带和隔离条,安排专人进行体温检测,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进入。图书馆门口安置了电子测温仪进行实时测温监控,馆内电梯每天都会用84消毒液和酒精消毒两次,每天都会更换电梯按键板保护膜,电梯间、电梯内准备了专用抽纸,一层电梯口放置了消毒用品。

在生活区,每栋公寓楼都安排有专人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公寓楼内醒目位置张贴了防疫提示,提醒大家时刻做好防护。餐厅门口放置了就餐须知,安置了电子测温仪进行实时测温监控,餐厅内设置了就餐引导标识、张贴了防疫标识、设置了公共卫生手部消毒区。控制就餐人数,按系划分学生就餐地点、安排就餐时间,实行错时错峰、单人单桌用餐,避免聚集用餐。

特殊时期,学院心理老师将每天24小时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用心用情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按照学院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省外学生在5月25日、26日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省内学生将于27日、28日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5月29日正式组织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