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超星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2019-04-29 08:16: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院图书馆特邀超星集团专业讲师在东报告厅举办了“超星移动图书馆”和“读秀学术搜索”电子资源使用方法培训讲座,来自我院八个系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超星集团的专业讲师,对超星移动图书馆的功能模块进行了系统阐述,从基于元数据的一站式搜索、适合手机的信息资源、云服务共享、个性化服务体验等方面对移动图书馆的特点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简单介绍。

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了读秀学术搜索所包含的海量数据,以及如何利用读秀学术搜索数据库,通过本馆馆藏纸质图书、本馆电子全文、文献传递、临近图书馆馆藏借阅等四种方式获取自己所需文献信息的方法。深入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校与校、图书馆与图书馆之间相互合作、资源共享的新模式。

“图书馆电子资源讲座”紧密结合图书馆现有数据库电子资源,通过举办讲座,使广大师生对电子资源有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利用各种资源,助力学习与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