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当前位置: 图书馆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书香沐春正当时 众中寻你千百里 ——图书馆赴江苏现采图书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20 14:02:05 点击: 

春华朝日希,学子渴新知。为满足学院读者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打造师生“心中理想的图书馆”,根据现有馆藏布局情况,图书馆于五月中旬组织团队赴江苏参加图书现采活动。

为求准确把握所选图书的专业导向及学科深度,此次活动特邀请了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铁道机车专业教研室的王志亮主任为现采图书的内容把关,以专家视角指导现采方向;参加本次现采的成员还有图书馆流通部岳红老师,采编部刘天、陈昭老师。

   5月9日,团队一行四人赴江苏凤凰新华集团进行现采,集团图书展厅坐落于南京,展出书目均为近两年优质畅销书籍,内容涵盖工业技术、交通运输、文学、教育、艺术等诸多方面。在为期两天的采书过程中,老师们不仅为挑选到贴合师生阅读的书籍而欣慰,更为展厅浓郁的文化气息和人文气息所感染,并由此萌发了新的读者服务理念。

   5月16日,采书团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沭阳,在江苏宏博图书有限公司的图书基地完成了特价书的采购计划。宏博基地中展出的图书以人文社科类为主,其中不乏脍炙人口、贴近大学生生活的作品。图书馆岳红老师根据在流通部积累的丰富经验,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在避免与馆藏重复的基础上,挑选了适合师生阅读的新书、好书。两天中,采书基地闷热的环境并没有消减老师们寻找好书的热情,大家以寻书为乐,兴奋不已

   此次图书现采活动共挑选适合学院师生阅读的余种书,在充实馆藏、合理布局的基础上,也成功开创了我院有系部专家参与指导的异地采书活动的新篇章,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异地现采活动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这种针对性强、与专业契合度高的现采方式达到了图书馆与读者的双赢。

众里寻他千百度,春风伴新知共沐。经过短暂的加工,此次现采新书即将上架与读者见面。图书馆愿与读者携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营造您心目中关于读书的最美好的记忆!


Copyright © 2010-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31-66773031
版权所有:山东职业学院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