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时间:2020-03-18 字体:【

3月17日,党委书记高磊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山东省纪委印发的《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细则(试行)》,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高磊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和全年重点工作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办公室、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解放路校区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参加集体学习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绩,全世界有目共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学院年度工作,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按照省厅通知要求,完善防控体系,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院正处在提质增速的紧要关头,全院要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一是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密切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多举措多方式开展招聘和用人推荐工作,确保应届毕业生高质量毕业就业。二是要在修订完善“双高”建设方案基础上,抓好高水平专业群启动建设工作,同步抓住“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重要战略机遇,提高轨道交通专业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三是要全力深化综合改革,暑假前出台“改革管理体制,实施校院(部)两级管理”等11项任务的改革方案和配套制度,确保新学年按照全新的制度运转。

会议指出,《工作细则》的出台,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决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会用、用不好、不去用的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院领导班子将以身作则,带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灵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工作细则》,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从小事抓起,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把负责的工作摆到省委的决策部署里去,放到全面发展的大局中,以更高的视野、更宽的思路、更新的手段,谋篇布局、求实求进。工作要主动担当,不做算盘,要主动作为,善于攻坚,创新化解矛盾和困难的方法,提高破难攻坚的实效,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推动工作落实落细,按照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推动每一件工作、每一项任务、每一个环节落地见效,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