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山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安博教育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来源:铁道信号与信息工程系 浏览: 时间:2020-04-01 字体:【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高磊带队赴安博教育集团齐鲁创新谷基地进行洽谈交流,师创集团董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安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寿柏,安博教育集团大学事业部(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杨玉彬等出席会见。

杨玉彬介绍了安博教育集团齐鲁创新谷基地情况和安博师创“0.5x6”工学交替模式及“节点模式、任务驱动”教学法。双方就共建产业学院、实践产教融合新模式、探索信息类专业教学实践新方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将在共建产业学院、推广“0.5x6”工学交替模式和“节点模式、任务驱动”教学法等方面进行合作。

高磊指出,要进一步梳理凝练职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逻辑关系,从高职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出发,思考如何培养真正的高职信息技术人才,打破现有课程体系,突破专业界限,结合学校学分制改革,培养学生一专多能。要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和修订,进行课程和教材建设。学院将与安博集团共同引进产业课程和评估体系,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模式。

高磊一行还参观了安博教育集团所在的齐鲁创新谷园区2号孵化器和安博师创基地学生公寓。徐冬、王辉、张少飞、杨文虎、杨荣涛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