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

作者: 来源: 浏览: 时间:2020-01-15 字体:【

寒假伊始,1月13日至14日,铁道运输与财经管理系开展了“心系学子 温情到家”贫困生家庭走访活动,系党总支书记吕鹏带队一行四人走访慰问了济宁市汶上县、嘉祥县、兖州区6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家庭。

每到一名受访学生家中,老师们都会与受访学生家人进行亲切交谈,反馈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其家庭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详细介绍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勉励学生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早日成才,将来更好地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四位老师还向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品,转达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虽正值隆冬时节,但四位老师带着学校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之情,为他们点燃了希望之火。